女性常打篮球可预防宫外孕

2011-04-26 16:00:22 来源:新浪

 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,妇女患疾病的几率也在增加,其中一种就是宫外孕,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,是指发生在子宫腔外的妊娠,其中约有98%发生在输卵管。

  新近研究表明,以下三种健身运动可防宫外孕。

  1.跳绳。

  
跳绳是一种全身运动,对育龄女性尤为适宜。一次跳半小时,就相当于慢跑90分钟运动量,每天跳1次,20分钟左右。坚持跳绳运动,可以增进心肺功能,降低血压、血脂和血糖水平, 改善盆腔和下肢血液循环。

  2.打篮球。

  
经常打篮球能增强女性弹跳力,加快血液循环,有益身心健康。

  3.跳踢踏舞。

  跳踢踏舞有助于活跃人的膝关节和踝关节,防止肌肉过快松弛。还可以改善腹腔和下肢血液循环,持之以恒跳踢踏舞可起到预防宫外孕的效果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宫外孕?

   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,发病率现在正不断的呈上升趋势,哪些因素易导致宫外孕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

    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,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,是行之有效的“输卵管体操”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