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外孕手术后还能否怀孕

2008-12-24 17:23:37 来源:

       问:我已31岁了,前不久因宫外孕作了手术,请问,以后我还能不能怀孕?

  答:如果你得的是输卵管妊娠,正常怀孕还是可能的;如果患侧输卵管经过手术治疗切除后,另一侧输卵管正常无损,仍有怀孕生育的机会;如果两条输卵管都有病变损害,就失去了自然生育的能力。

   正常情况下,宫外孕治疗后就可怀孕了。但最好先做个输卵管造影等相关检查,确认输卵管是否通畅,并检查是否患有盆腔炎、腹膜炎等妇科炎症。

  如果在炎症没有完全消除的情况下再次怀孕,可能会因为另一侧输卵管有炎症、通而不畅,而再次发生宫外孕。一般来说,宫外孕术后大约有10%的人会有再次发生宫外孕的可能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宫外孕?

   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,发病率现在正不断的呈上升趋势,哪些因素易导致宫外孕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

    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,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,是行之有效的“输卵管体操”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