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外孕 你知它有多深?

2008-03-28 00:00:00 来源:

 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并没有进入子宫内并且着床,而是在子宫以外的地方着床。几乎所有的宫外孕都发生在输卵管处,因此也有人称宫外孕为输卵管受孕。由于输卵管并不是能够让胚胎健康发育的地方,所以受精卵在此并不能正常发育,而且必须要立刻采取措施。通常每60个怀孕的女性中就会有一个发生宫外孕。
  宫外孕是由什么引起的?
  宫外孕可能由以下的一个或几个原因共同引起的:
  l由于输卵管受到感染或者有炎症,因此造成输卵管部分或者全部堵塞;
   在之前的手术或感染后留下的伤疤组织还遗留在输卵管内,因此阻碍了卵子的运动;
   在底盆骨或者输卵管处接受过手术因此造成粘连;
  l由于 不正常的发育而造成输卵管形状不正常。
  谁是宫外孕的高危人群?
  35-44岁的女性
  之前有过宫外孕
  有盆腔炎
   曾经过人工流产
  在输卵管结扎后再次怀孕
  宫外孕的症状有哪些?
  即使出现宫外孕,你还是会有一般的怀孕征兆和反应,而以下的症状则有助于你辨别宫外孕:
  不时会出现剧痛,而且频率不定,可能会在不同的地方出现剧痛,例如底盆骨、腹部甚至肩膀
  阴道出血,流量与经期有所不同。
  肠胃不适
  虚弱、晕眩
  宫外孕如何诊断出来?
  医生通常会优等行一个骨盆检查,确定腹部疼痛的地方、触痛或者有无硬块等,同时医生还会进行超声波检查子宫内是否有正在发育的胚胎。
  对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的测量也十分重要。如果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比正常的要低的话,就可能是宫外孕的警告。
  医生还可能会使用后穹窿穿刺术,也就是将针放到阴道的最顶处,也就是子宫之后直肠之前之处。如果此处发现血液的话就说明了输卵管有破裂。
  宫外孕该如何治理?
  你可能需要根据怀孕的时间服用氨甲,让身体自己吸收受孕组织,保护输卵管;
  如果输卵管已经伸张或者破裂开始出血的话,部分或整条输卵管就需要移除,并且需要尽快止血,还要实施紧急手术;
  医生还可能会使用麻醉药进行腹腔镜手术。手术过程中需要利用腹腔镜移除宫外孕组织,修复或者移除受影响的输卵管。如果腹腔镜手术不能移除宫外孕的话,就可能要进行剖腹手术了。
  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,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。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哪些因素容易导致宫外孕?

   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,发病率现在正不断的呈上升趋势,哪些因素易导致宫外孕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跳绳防宫外孕 给输卵管保健

    跳绳可以预防异位妊娠,主要是因为跳绳可以增强包括生殖器官在内的脏器的功能,是行之有效的“输卵管体操”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